高二年级组

神不在

【对话三】“您好,恭喜您获得一个【情报员】,请注意查收”
      

       闻人微之简直想痛哭流涕。
        一个多月了,这是她第一次在这个到处都是飞禽走兽的大森林里遇到一个活人。
        是个男生,穿着中世纪的骑士服,黑短发,看起来不过十三四岁,眉眼干净——如果他现在没有皱着眉瞪着闻人微之的话。
        男生蹲在一棵树旁,本是背对着闻人微之,却在闻人微之看见他的下一秒就扭过了头,眼里满是警告。像是一只发现入侵者的小兽,只要面前的人涉足自己的领地一步,他就会不顾一切的扑上去咬断那人的脖子。
        闻人微之被男生眼里的敌意震了一下,停下走向他的脚步。
        “hi~”闻人微之站在离男生约摸30米的地方,偏着头试着和他打招呼。
        结果本呈半蹲姿势的男生缓缓站起,像是电影里的慢动作,却一举一动皆有张力,像是拉到极点的弓弦上的箭,一触即发。
        闻人微之看着他,莫名的想起看过的纪录片里为了震慑敌人而猛然直立的黑熊。
       闻人微之猜男生的行为初衷和那差不多。但察觉到危险而露出利爪的小兽,大多时候只是虚张声势。
       这样的警觉与戒备,大抵是长期生活在不安中而形成的自我保护。
        然而作为一个尚未走出“新手村”的废柴,闻人微之表示她只是想了解一下这个游戏的背景……看少年你这装束,应该混了很久了吧~

        男生也在打量着闻人微之。
        他的眼神聚焦在讷讷地保持着微笑的闻人微之身上,快速扫过她的全身,确定她身上并未佩戴武器。
        但却并未放松警惕。
        面前的人身上的衣服不是这个维度所有的材料可以制造出的,这一带却是刚进入游戏的人才会出没的地方,他想不出除了自己和姐姐,还有哪个高层维度的人会来这里。
       
         时间像是突然凝固。
         闻人微之:这难道就是高手过招,纯靠气势?

         玩了半天大眼瞪小眼,闻人微之表示她撑不住了。
         闻人微之:“……额,你知道怎么走出这片森林吗?”
         男生以一声咆哮作为回答。
         呸,是男生身后半人高的灌木丛里传来一声咆哮。
         夜晚的森林里,常有动物蛰伏。

         闻人微之正庆幸着呢,想着他们现在是在森林外围,应当没什么大型动物,而且又是傍晚,估计也就倭狐猴一类没啥威胁力的的小动物会出来溜达了。
        等她反应过来那声咆哮绝不是“小动物”能发出来的时候,已经晚了。
        那只有着润红色双眸的生物已经探出了半个身子。
       
       闻人微之:天杀的我居然忘了还有美洲虎这种生物!
        眼看着那只写作老虎读作亚豹的杀器蹬起了后腿准备扑向明显已经呆楞的男生的头,闻人微之迅速往他们的方向投了几颗种子。
        一接触到雨林富含水分的土壤,那些种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芽,顷刻间便长成一排大树,组成一道屏障,阻挡了捕食者的去路。
       同一时刻,闻人微之一把拽起男生的手,开始狂奔。
        以她现在130的攻击力,还不够格去招惹这种大型动物。特别是这种一口就能咬碎人头颅的森林杀手。
        而那个男生,闻人微之表示她以貌取人惯了,一看他就是需要保护的类型。
        ——仗着年龄优势,闻人微之恬不知耻地以“保护者”身份自居。

        在夜晚的森林里逃命十分考验人的视力,好在闻人微之有“上帝之眼”用来开挂,这才甩掉了身后的追击者。
         等到气喘吁吁地停下后,闻人微之点开人物属性一看,欲哭无泪:好不容易维持在50左右的疲劳值上升到了100 。

        疲劳值是在她刚从新手任务的房间里进入这片森林时出现的,会影响体力攻击和防御,过高甚至导致无法行动。和它一同出现的还有耐力。
        系统说耐力有利于攻击力与防御值的提升,也会减缓疲劳度的增加,并且耐力越高,疲劳值的极锋也越高——比如一个人耐力值为5,那么他的疲劳值达到50就会使攻击防御下降一半;而耐力值为10的人,疲劳到200才会出现上述情况。
         系统还说耐力主要靠音乐、艺术等熏陶获得提升,一定的运动也有利于耐力的增强,但效果较弱。
         于是闻人微之唱了半小时的歌,耐力却依旧是初始的5……
        她质问系统,系统:你所在的纬度尚未孕育出艺术制品,无法通过此途径提高耐力值。
        闻人微之:呵呵,你倒是让我去其他维度啊!

        闻人微之正心疼着呢,这得多少天不能到处玩了,就听见一声“谢谢”。
        闻人微之觉得那声音真是“如鸣佩环”,让她“心乐之”。
        一瞬间,什么心疼都靠边站了。
        她看着对面依旧没啥表情但是明显耳红不太敢直视她的少年,笑着说出了对他说的第三句话:“我叫微之。”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