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级组

神不在

    【要素四】“为什么要打我哭唧唧”

       闻人微之很想打系统。
       名叫巴图的男生正蹲在一棵树下一边挖土,一边回答她的问题。
       “所以,只要完成了指定任务,就可以走出这里,去往下个维度?”
        巴图:“嗯。”又想了想,抬起头看向一直蹲着看他挖土的人,“你还有什么任务没做完吗?”
        其实巴图内心是惊奇的,一般人在这里最多呆一个礼拜基本也就能去往下个维度了,可他却得知这人在这儿已经徘徊了一个月之久。
        闻人微之默默看了下自己的任务界面——

未完成任务:
找神
已完成任务
〔主线〕制作一颗树种    1/1
〔主线〕培育出一棵树     1/1
〔支线〕将耐力提升到10   10/10

     “额,‘找神’算不?”
        巴图摇头。
        想也不能算,《神不在》的终极任务,就是找到神。
        闻人微之想起这游戏的宣传海报:一白头发看着就像天使的妹子一脸微笑,旁边三个大字“神不在”,纵排着;最下面是“找到神,游戏结束”,横斜在妹子的裙摆下方,十分张牙舞爪。

        她一直很纳闷,为什么不是“找到神,游戏通关”而是   “游戏结束”。
        主修文学而养成职业病的闻人微之随即反省了下自己无时无刻都在咬文嚼字的坏习惯。

         然而措辞不严谨她能忍,区别对待就忍不了了。
         ——为啥别人做完系统给的两个基础主线任务就能离开这片森林,她却还在这里兜圈子啊!
         这一个多月,她仗着有上帝之眼和大幅提升的速度属性差不多都把这片森林走遍了!都快无聊到长草了!

         闻人微之正在心里扎系统小人呢,就听见男生道:“或许有隐藏任务。”
         闻人微之猛的转头,目光炯炯地盯着男生。
          ——求攻略!萌新求带!

        巴图淡淡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身份牌,身份牌的觉醒需要隐藏任务的指导,每个人的隐藏任务出现的维度不一定相同,也不是每个人都能遇到。”
       “既然每个人出现的维度都不相同,那怎么知道自己的任务什么时候出现?”闻人微之问。
        “无法预知,全靠运气。”
         闻人微之:“……”艹!

        “不觉醒身份会有什么后果?”闻人微之比较担心这个,要知道她一直是幸运E。
        “如果没能觉醒,则无法进入更高等级的维度,也会影响各属性值的提升,而且在后期还会影响声望值的获取,声望达不到一定数值就无法建立自己的城邦,或是无法在城邦中占有一席之地。”
         等等……声望?城邦?这些都是嘛玩意儿?
         原始人闻人微之一脸懵逼。

        许是看出了她的不解,巴图道:“现在已经有五个维度了,这里是‘原始雨林’,不算是一个维度,往上是‘根达亚’‘米特拉姆’‘雷姆利亚’‘穆里亚’‘亚特兰蒂斯’。不同维度像是不同时代,有自己独特的自然要素与文明要素。而每个维度到现在都已经基本确定了掌权者,每个维度的掌权者也都不止一个,他们用城邦来巩固自己的势力,而建立城邦需要极其苛刻的条件,声望值达到一定数值就是其中十分重要的条件。”
        文明要素?闻人微之看看男生的装束:“你是从亚特兰蒂斯来的?”——闻人微之记得,亚特兰蒂斯文明所对应的,就是封建社会。
       巴图眼神微暗:“嗯。”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