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级组

给你

to赖雪怡

        哟,不久就要见面了哈。

        有点小期待。


        高中这两年来真的成长了很多,也遇见了很多人。

        但是想起你们,仍觉得心安又踏实。

        像是想到了家里的床。


       我之前给一个人写信。

      我说我有一些旧友,我会不时地惦念他们,并且我知道,他们在心里也是为我腾了一个位置的。

      还有之前看到的话,说感情是双向的,也就是说,当你思念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也一定会思念着你。


       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这个正在给你写信的我的心情。

       心里像是哽着什么,不是那种憋屈的想哭哭不出,而是心里有着某种温柔的情感,又温暖又心酸。


      也遇到过被辜负,一直付出却仍旧孤独;遇到过貌合神离,两人心照不宣地互相讨厌却又不得不作伴;遇到过满心欢喜,却在知道一些事之后止不住的恶心。

      我听的歌,从《最佳损友》到《煎熬》到《其实都没有》。

      每一首都淋漓尽致地替我在伤感,在挣扎,在无奈。

      张爱玲的《烬余录》中有一段我不知道抄了几遍的话——

      “ 时代的车轰轰地往前开。我们坐在车上,经过的也许不过是几条熟悉的街道,可是在漫天的火光中也自惊心动魄。就可惜我们只顾忙着在一瞥即逝的店铺的橱窗里找寻我们自己的影子——我们只看见自己的脸,苍白,渺小;我们的自私与空虚,我们恬不知耻的愚蠢——谁都像我们一样,然而我们每人都是孤独的。 ”


       我给一个女孩子写过:“除了我自己以外,你是我最大的骄傲。”

       看到你的优秀,旁观你的成长,我也是骄傲着的。

       但是他们是不一样的。

       我想到你的时候那些记忆像是经过了一层滤镜,于是我对待那些回忆,就像是对待从前那个我一样,是带着极大极大的温柔的。

      所以与其说是怀念你,不如说是怀念“你们”来的的贴切。

      怀念那些从前那些时光,那些你们。


     儿童节快乐!

                                                                                                  2017.6.7



(矫情巴巴的哈哈哈哈 )

评论